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6-花开两朵

得了风泠的肯定回复,白书楠心满意足地跨出了厢房,连带着看见守在外边不远处的罹渊他也觉得好看了几分,“当真是遇上神仙了~”白书楠如是想着。

不过白书楠这乐呵呵的模样倒是让罹渊很诧异了,难道父子相认不该是抱一起涕泗横流的?况且白书楠惯会演戏的,怎么可能不抱着阿泠好好说一会子话?怎地这么快就出来了?!

“阿泠还好吧?”罹渊有些怀疑地看着白书楠,然后暗暗提示道:“阿泠的脸……色可还好?”

白书楠认真地想了想,阿泠的脸总是比常人白上那么几分,想来先天不足吧?可是方才讲话的时候看着状态也还好啊,所以,应当无妨。

“还好。”白书楠一本正经地答道。

罹渊听得脑壳疼,他不打算给人“指点”了!白书楠就是块榆木!

迈进厢房,罹渊看见了依旧怔在原地的风泠,虽然看着很让人心疼,但是有些话还得说开:“相认了?”

风泠摇摇头。

“没相认?”罹渊说得很快,言语间有一丝藏不住的欣喜!

怎料风泠还是摇摇头。

罹渊顿时慌了!急急上前抓住了风泠的手,然后担忧地对上了风泠的眼,道:“到底怎么了!”阿泠每次受了委屈都是这样,一句话也不肯说。

风泠逃不过灼灼的目光,咬了咬唇,泄气一般耷拉着脑袋,道:“他要我救阿翁的命。”

罹渊诧异地喃喃道:“不是已经救了吗?难道续魂水也没能救下?”

“不,”风泠的声音里已经隐隐有了几分颤抖,“是救命。”

罹渊一怔,他听懂了,然后忍不住替人抱不平:“这有些难为人了吧!”话音方落,罹渊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

“你不会是……”答应了吧!

见风泠并未否认,罹渊险些炸毛,“怎么救!怎么才算是救!”

风泠并未想过要瞒罹渊,况且即便是他有心瞒了也肯定是瞒不住的。

“烟雨楼里的确有一种法子可以救人性命……”风泠淡淡地开口,其实心里早就拿定了主意。

罹渊惊恐地松开了风泠的手,倒退两步,然后指着人难以置信的确认:“阿泠,你疯了吧!”

“大抵是疯了,我想让他后悔,想看他为我心疼的模样,”风泠落寞地笑了笑,然后说了一句很轻很轻的话:“不过,大抵看不到了。”

“你!”罹渊一想到风泠还没来得及跟人相认就要为白家豁出性命,他的心就像是被一千根针扎了一样疼!怎么可以,堂堂烟雨楼主怎么可以这样轻贱自己!

那一刻,罹渊的心里也有了决定。

与此同时,心情极好的白书楠一路来到了白若轩的屋子,乐呵呵地看着儿子对自己行完了礼,然后考校了几篇简单的功课,儿子对答如流,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大抵是今日气氛实在太好,白书楠竟然极有心得地教导起了“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然后打了个比方说人命面前男儿膝下的黄金就可以搬开,“人生在世,有些东西一定要懂得珍惜,”比方说父子情缘。

白若轩很聪明,他立马惊喜地看向了白书楠,道:“父亲!可是祖父有救了?”

白书楠看着儿子喜难自掩的模样不觉有些恍惚,他点了点头,脑海里却是没来由地想起了某个奶娃娃——不过,川儿肯定是不会回来了,有些思念他独自藏在心里就好。


评论(10)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