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过火】14-墓园

叶炳天举办葬礼的目的其实并不单纯,如果当时叶宇再认真想一想就会发现叶炳天对于火狱的了解完全不像是靠一点边边角角的线索就可以推断出来的!

所以,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

此刻,叶炳天支开了葬礼上的所有人,独自赶到了“内应”在墓园里指定的位置,然后不出所料地看见了一身黑色西装的少年,他边走边调笑道:“撑个伞做什么?又没下雨!”

K闻声收起了伞,然后慢慢转过了身来。

这个人就是叶炳天?叶傲天的哥哥,果然是长得挺像的。

叶炳天一时太过兴奋,完全忽略了眼前这人与往日的不同,然后有些好奇地看了一眼跟前的墓碑,结果当场就把笑容僵在了脸上!

眼前并不是别人的墓,是弟弟那七八年前失踪的媳妇儿,也就是叶炳天的亲弟妹,沈清。

叶炳天收了收脸上的笑容,然后神情庄重地对着那个墓碑三鞠躬,再意味深长地拍了拍眼前这人的肩膀,“阿宇,你有心了。”

这应该是叶炳天第一次叫叶宇“阿宇”,也就是说从这一刻起他终于承认了叶宇在叶家的位置,这一声亲昵的“阿宇”如果让叶宇听见一定会很开心的!

然而,此时站在这里的人并不是叶宇啊。

“我不是叶宇。”K淡淡地看向了叶炳天。

叶炳天一怔,然后恍惚地想起今天自己来见的“内应”并不是阿宇啊!那个提供线索的人怎么也不可能会是当时还没打进火狱内部的叶宇,所以,眼前这人……

K同样非常明确地否认了叶炳天的想法,“我更不是叶宁。”

K慢慢地转身背向了叶炳天,闭上眼睛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当时,K痛得缩在了地上,拿脚踹门的人被他当成了救星,所以,他很认真地看向了门口——待他看清了来人,有那么一瞬间曾经痴痴地想象过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就这么怔怔地相隔十几厘米的样子,然后那两双同样好看的眼睛里一定会闪过同样的诧异,同样的惊喜,最后又是同样的释然。

“安安。”

“哥。”

接下来上演的或许会是一场感人至深的兄弟重逢再相认的大戏,说不定他们俩还能再来一个互诉衷肠,抱头痛哭?

可这样的画面终究是没能上演,因为在叶宇的面前,K根本就没有抬起头的勇气,而那个他期待了那么久的“哥哥”也终究没有认出他。

“你早就知道郝思远在找人,只是不确定的是那个人究竟是叶宁还是叶宇,又或者是我?所以一个一个地试,一个一个地抛弃……”K再次转过身来,看着叶炳天,冷冷地勾了勾嘴角,“在你看来,我们都是可以随手抛弃的棋子吧?你满口仁义道德,骗得叶宁、叶宇一个一个往火狱里跳,可是其实呢?你为的不过是自己的名声、地位!”

叶炳天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人,他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阿宇还有谁会长着和阿宁一模一样的脸,而且,这些诛心的想法是傲天教不出来的……

见叶炳天无言以对,K更加不屑地白了他一眼,道:“不用觉得奇怪!我不仅仅是替代他们打入火狱的内应,更是那些事件的参与者!临死之前,我会让你知道所有的真相。”

评论(4)
热度(27)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