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14-陈年往事

“若是换作轩儿不肯回来?”白书楠暗自念叨了一遍。

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白书楠并没有太多的纠结,几乎本能反应道:“自然是去找回来!”

说着,白书楠意味深长地看向了老爹,似是在解释给老爹听,又似是在说给自己听:“轩儿还小,他离不开白府的庇护!”

白君越的一口老血险些喷在白书楠的脸上:这小子居然还知道要把人找回来呀!怎么换个人就不知变通了!轩儿还小,川儿就很大吗?他的宝贝大孙子险些就要让人再一次弄丢了!

白君越心里虽然窝火,但他对白书楠还是很有耐心的,即便在心里默默嫌弃了很多回,说出口的话却还是很有循循善诱的意味:“为何换作川儿便不敢去寻了呢?”

白书楠一怔,扪心自问,他真的是不敢去寻吗?之前他一直想着川儿留下云砚便是要同他同白家来个了断,所以他潜意识里就是觉得川儿定然不会随自己回来的!想到这一点,他很伤心,一个人在厢房里看着云砚就哭了!

可是,经老爹提醒,白书楠这才发现自己压根什么都没做,一棒子打死了川儿的心意委实不好!万一,川儿愿意同自己回来呢?白书楠忍不住有了些许期待。

……

白书楠沉默着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白君越瞧着心里也总算松了一口气:孺子可教,还不算是实打实的木头!

于是乎,白君越稍稍挪了点地方,预备着白二爷箭一般地冲出厢房!

然而,左等右等,却等来白书楠突然冒出来一句:“父亲,川儿若是不肯跟儿子回来咋办?”

那一副虚心而又真诚的模样实在太呆了些,白君越在心底默默翻了个大白眼,“当年,你不也闹着不回来的?”后来还不是被你老爹骗回来了!

当年,白书楠有了芸娘之后便整日整日不着家,无奈之下,白君越称病,果然把儿子套路回来了。

白书楠很明显也是记得这一段的,他犹犹豫豫地看向了老爹,道:“这样不好吧……”

白书楠依旧记得自己一到家才发现老爹吃嘛嘛香,身体倍棒!一气之下,他二话不说立马翘回了小窝,没成想这竟然还是老爹设下的圈套!

原来,芸娘出身秦楼楚馆,身份上不得台面,所以白君越硬是要拆散这对“才子佳人”,而白书楠那时也是年轻气盛,扬言宁可断绝父子关系也绝不会抛妻弃子!

白君越大怒,一顿家法把白书楠打得三个月下不来床,还有一棍子更是直接砸在了儿子的脑门上,从此,白家老爷一病不起,白家二爷时常脑子转不过弯来。

当然,那些也是题外话了。

此刻,白君越重提陈年往事给的提示是称病,他叨叨半天就是让儿子赶紧去找孙子!结果白书楠会错了意,他以为老爹是要人把家法带上,他甚至预备着就算把人腿打断喽也得要拎回白府来!

看着白书楠如愿地像箭一般冲出厢房,白君越满意地笑了笑,然而,天知道接下来会发展成什么鸡飞狗跳的场面……

评论(12)
热度(49)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