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32-如是亲爹

待父子三人来到饭厅,府中下人已经把一应菜色布好了,除此之外,朝门的那头,也就是给白书楠坐的那一头还特地摆上了一坛杏花酿。

此情此景,真是太适合拉着儿子喝酒啦!白书楠拍开封泥,正打算说上两句,怎料白中川先开了口:“大伯同曦儿怎么不在?”

“人还没齐,咱们不大好开吃吧?”说着,白中川伸长了脖子可劲地往外瞧着。

话音方落,白书楠忍不住自我安慰道:“定是‘莲生如意’的缘故,儿子定然是看在那块玉的份上才会对大哥那么上心的,儿子肯定更在意亲爹的!”

与此同时,白若轩只当大哥初来乍到,见人还不了解府中详情,父亲大人也完全没有解释的意思,他自然是要“仗义执言”的:“兄长有所不知,大伯父与父亲平日里并不往来,只有遇上重大之事桦院的人才会来咱楠院。”

“是这样啊!”白中川感激地看了一眼弟弟,心道这个弟弟还是十分讨喜的。

而那个在亲哥心里猛刷了好感度的白若轩此刻微微地偏了偏头,却见父亲大人倒了一杯又一杯,一时没忍住,居然伸手拦了下来,“这酒喝多了伤身,阿爹不好多吃的。”

说完,白若轩赶紧低下了头,毕竟在这家里还轮不到他来说教呢!不知怎地,他今日居然在父兄面前放肆成了这样!这样怕是要讨父兄的嫌了!

如是想着,白若轩更加怂了!

可是吧,这桌上有一个不想讲规矩的人,他才不管什么父为子纲呢,人生在世,身体最重要!尤其是在经历了生死之后,白中川更加懂得了那句“人生在世,一定要懂得珍惜”的深意。

只见白中川一把抢过了老爹手里的杏花酿,然后轻飘飘地往身后一放,再对上老爹的双眸,“威胁”道:“今日不许吃酒了,否则再给您扎上一晚的针!”

本以为父亲大人定要跳起来给人说道一长串的道理,白若轩甚至都已经做好了陪兄长一起罚跪的打算,怎料,父亲大人居然只是“噢”了一声?!

更加出乎白若轩意料的是,他哥夹了一块肉,因为不吃肥肉,所以咬了一口之后居然夹给了父亲大人?!那一刻,白若轩心道大哥绝对是在找死!结果,父亲大人居然吃了?!

然后,白若轩也壮着胆子夹了一块肥肉,真的,他连咬都没咬就夹给了父亲大人!结果父亲一看是他,眉毛就挤到了一起……白若轩立马夹回来吃掉!

“果然,恃宠而骄不适合我。”白若轩怔怔地想着,可是下一刻他就忍不住有些委屈了!

明明,新来的是大哥,怎地父亲同大哥就这般亲近,轮到自己时,父亲就剩下了皱眉呢?父亲果然是不喜欢轩儿的!

不过这样也并不打紧,因为今日他已经收到了母亲的家信,信里说她同小妹就快到家了!到时,父亲偏心大哥也无妨,轩儿自有母亲疼惜!


评论(4)
热度(48)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