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50-有惊无险

“哎呀!险些忘了正事!”

白书楠在听到“夜灵珠”之后猛地清醒了过来,一拍脑门,暗自懊悔这颗脑袋有时候也实在忒不灵光了些!

如是想着,白书楠一个箭步就冲出了厢房:找珠子呀!得赶紧找!若是让人家冤枉了川儿可不好,老爷子临走前可是特地嘱咐过的,他必须护着川儿才是!

“爹,爹……”白中川有些委屈地揉了揉侧脸,老爹这一惊一乍的,害他猝不及防地嗑在了床榻上!

“怎地想起正事就跑了呢?”白中川喃喃着看向了房外的那道残影,顿觉一颗真心全扑在了一只白眼狼身上!没错,他爹就是只白眼狼!

打完了就不知道上个药的?阿翁明明“提点”过,阿爹自己也说过,谁打的谁上药,结果到川儿这里就是不记得上药是吧!阿爹白拿了川儿那么多上好的伤药!

可是,吐槽归吐槽,白中川在艰难地褪下身上这件染了血色的衣裳之后心里还是忍不住担心起了那只“白眼狼”:瞧外头这更深露重的,他担心阿爹一路疾行有恐惹了风寒;厢房到阿爹卧房中间还有一个碧波池,也不知阿爹走着走着会不会掉进了池子……

白中川不过是冒出了这么个念头,怎料外头忽地传来一阵很大的水花声,然后便听守夜的小厮扯开嗓子道:“不好啦!二爷落水呐!快来人呐!二爷掉进碧波池啦!”

顿时,整个白府灯火通明!

等白中川穿戴完了赶到碧波池的时候众人已经把白书楠捞上来了,只不过这场面委实吓到了白大少:老爹落个水还能这么隆重吗?怎地府里的人都里三层外三层地团在了这里?还有白日里见着的那些个白家长辈,怎么这时候也全都赶来了过来?阿爹怕不是……

“爹,爹!”

白中川慌张地挤进了人群,此刻他真是彻底心乱了!

“阿爹,川儿还没来得及好好孝敬您呢!”

“爹,川儿不会再放肆了!我以后什么都听您的,您不能抛下川儿呀!”

“娘亲,怎么办?川儿好像把阿爹弄丢了,川儿明明已经非常小心了……”

白中川颤颤巍巍地扒开了那一圈又一圈的人,面上也不由得白了一重又一重,他有些害怕这个越来越接近“真相”的过程,又忍不住更加拼命地向人群中心挤去!

可是人为什么会这样多?白中川只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段非常漫长的时光,比他这些年寻寻觅觅加起来的时光都长,甚至是他一直走不出的那个阴影比起眼下的“噩梦”竟会变得那样微不足道!

“爹!”白中川一边扒拉着,一边一声一声地呼唤着,仿佛这个字每喊一声白书楠的身影便会消失一寸似的,他喊着喊着不觉已是声泪俱下。

人群终是有尽头的,尽管白中川自己觉得扒拉了很久,其实也不过是那么一小会儿,待他见到裹在老棉被里、头顶着半棵水草的亲爹时,不由得顶着那张满是泪痕的脸傻傻地笑了~

碧波池不过这么一点点大,天知道方才他怎么会有了一种阿爹掉进海里的错觉!其实静下来想想,单凭阿爹这手劲,就算掉下万丈深渊估计爬也能徒手爬上来!

如是想着,白中川顿觉身上挨过家法的地方疼了好几倍!可是,一想到阿爹可以平平安安地坐在那里,他突然又觉得没那么疼了……

评论(10)
热度(39)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