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81-他不一样

话说白书楠径自离开厢房之后,逃过一劫的白中川可总算是在暗室里幽幽地醒了过来!

没错,雪沐方才情急之下居然打开了那个地窖一样的暗室,她为了不让白书楠醒来了就对阿泠动手,干脆就把人藏到了这里!

白中川看着沐儿如此警惕的模样不由得落寞地笑了笑,他自然明白媳妇儿的好意,只是这一次他不得不有些无奈地看向了媳妇儿,强调道:“他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雪沐固执地看向了已然是伤痕累累的夫君,心疼道:“阿泠,这里不属于你,我们回烟雨楼吧!”

“他们只会让你伤心,你伤过了一次还不够吗?”雪沐抬手揉了揉白中川额头上的那一团红肿,继续道:“答应我,白若轩寻回来之后便走!”

白中川缓缓地按住了媳妇儿的手,沉默良久,终是再次强调道:“沐儿,我信他不一样。”

“阿泠!”雪沐明显有些生气了,她抽走了那只手,为了逼他看清自己的心不惜在那道伤口上撒盐道:“你若当真信他不一样,为何不愿提及过往?你藏着的难道不正是那份不信任?阿泠,不要再骗自己了!你为他、为这个白府已经做得足够多了!”

诚如雪沐所料,白中川在听到这一番话之后果然颤着声答应了:“沐儿,你先回烟雨楼,我过几日便回去。”说着,他再次将媳妇儿揽入了怀中,“轩弟平安归来,我便走!但是,在这期间我还想再给阿爹一次机会,也给我自己一次机会!”

果然又是这样,阿泠从来都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可她又有什么办法呢?雪沐不能追问所谓的“过几日”究竟是几日,所谓的“平安”又到底算是怎么个平安?!阿泠不愿她留在这里,大抵便是连他自己心里也没有数吧?

既然如此,姓白的和姓柏的又何谈不一样?!

雪沐忽然有些后悔自己方才的自作主张,若是阿泠可以在第一时间看清白书楠的真面目,也许他就不会这样心存幻想了!

然而,这世上终归没有后悔药……

与此同时,众人怎么也没想到“离家出走”的白若轩居然去了梦魂居,没错,就是那个在白中川腰后留下烙印的地方!

一向被当作白家子弟之楷模的白若轩同样是怎么也没料到母亲查出来的“梦魂居”居然是个青楼!

寻花问柳倒也好理解,“食色,性也”,大哥出身江湖,自然不用受家法约束;可母亲同他说的明显并不是这个意思,母亲说大哥是挂牌在此的梦魂居第一人,所以白若轩初次听闻还以为梦魂居会是个医馆,结果……大哥三年前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无论如何,我总要还大哥清白的!”

如是想着,白若轩坚定地踏进了梦魂居!然后意外地遇见了一个怎么也没想到的人,可他又怎么可能认错呢?

那坐在梦魂居中央的老不正经可不正是他那出门约架的祖父大人?!

评论(11)
热度(21)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