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过火】5-入局

叶炳天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叶宇听完之后微微一怔,然后倒吸了两口冷气,道:“爸爸对我唯一的期望就是好好活着,”我不想辜负爸爸的期望,不想顶着这样一张脸到处败坏哥哥的名声。

叶炳天轻嗤一笑,当然,是心里轻嗤一笑,面上还是端着的,“叶宇,你可能还不知道吧?阿宁也出事了!”

“什,什么?”叶宇不敢置信地看了一眼叶炳天,“哥哥怎么……”话音骤停,叶宇顿悟。

“所以,非我不可?”叶宇“平静”地对上了叶炳天的双眼,“大伯其实心里早就已经想好了吧?如果我说一百个不愿意,你肯定会有一百零一个理由说服我。”

叶炳天没有否认,他再设一局,让叶宇打入X区东北部既是为了洗清叶宇身上的嫌疑,也是为了社会群众的幸福安全,叶宇不能拒绝!

“其实你比我更想知道真相!”叶炳天残忍地勾了勾嘴角,然后朝着叶宇慢慢伸出了手,“那么,合作愉快。”

叶宇轻嘲一笑,然后淡淡地看了叶炳天一眼,道:“我终归不算叶家人,所以无论如何都比不了哥哥在你们心里的位置……既然是哥哥没完成的事情,我这个Ctrl+C的玩意儿理应继续完成,对吧?其实也无关乎什么真相,只是容不下我罢了……”

叶炳天没有说话,叶宇落寞地转了个身,然后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忍住心里没来由冒出来的酸涩,道:“既然爸爸和哥哥都已经不在了,这个地方也就没什么叶宇留下的意义了,还有,叶宇这个名字其实并不好听。”说完,叶宇忽然有了一点从未有过的解脱。

叶炳天皱了皱眉毛,看着自己僵在空气里的手掌,心里突然多了一点难言的压抑感,好像叶宇还从来都没有对他说过这么多的话吧?其实,谁心里不明白呢?叶宇说这些搞得像什么生离死别似的,这真是最大的笑话!

叶宇的生命是傲天人为创造出来的,如今让他为了傲天和阿宁去X区查一查很过分吗?养条狗还知道摇两下尾巴呢,养了那么多年的人难道到最后就是为了养成个白眼狼的?

叶炳天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也没觉得强加给叶宇的责任有什么需要特别解释的地方,只不过为了保证叶宇的安全,他最后才在叶宇即将走出的那一刻补充了一句:“Ⅹ区的详细资料我回头让人发给你!”

“谢谢,不过不用了。”叶宇头也没回,再出门已然变成了另一副模样。

“有人说长大和成熟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以前我也是不信的。”叶宇默默地又看了一眼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然后很用心地记住了这一天的风很暖。

很多年后,叶炳天到了去见叶傲天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这一生最后悔的就是设下了那个局:是他亲手把一个纯如白纸的孩子推进了火坑,只可惜当时的他实在是太过心高气傲,如果有来生,他一定会小心翼翼地把那个叫叶宇的孩子捧在手心里,然后用尽毕生的温柔,再多看两眼……


评论(1)
热度(33)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