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1-烟雨楼

一场杏林盛会让凌云城中几乎所有的平头老百姓都晓得了一个名字:“烟雨楼”,据说这次夺魁的是烟雨楼里一个专门负责买菜的小厮?!

夺魁之后,某小厮上台发表感言,只见他一脸天真地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难为情地撇了撇嘴,道:“我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弱,在我们烟雨楼里随便拉一个负责洒扫的下人都有闻汤识药的本领,所以,我真的只是凑巧赢了!这个……赢完了大抵也是不作数的。”

一众参会的老大夫听完难免气血上头,不少想不开的老古董大抵觉得面上挂不住,抱着药箱险些就要一头撞向凌云峰!

千钧一发之际,白书楠“从天而降”!作为凌云城中最大的药罐子白君越的次子,白书楠老早就“埋伏”在了盛会里,只等某人夺魁之后来一个“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毕竟往年他也是这么干的!

“扑通!”

白书楠端端正正地跪在了小厮的面前,然后,瞬间泪如雨下,“求贵人伸出援手!救救我那年迈体弱的老父亲吧!”

某小厮显然是个没见过世面的,这种情况之下他竟然也“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只见他涕泗横流地扶住了白书楠的肩膀,道:“你这人太孝顺了!我,我,我太感动了!但我水平真不好,走!我带你去‘烟雨楼’,我们楼主人可好了!他业务水平是你想不到的6啊!”

说着,某小厮一手挎着菜篮子,一手拽着白书楠,然后头也不回地迈向了凌云峰的通天石阶!

这名不见经传的“烟雨楼”就在凌云峰上?!

险些被当成神仙的人居然这么接地气?!

欸,等等!

这白书楠白二爷真跟人去了“凌云峰”?!

一想到“凌云峰”三个字在场的人估计心肝儿都得颤三颤!为啥咧?因为他们都是听老一辈的人瞎说长大的,所以他们都根深蒂固地认为凌云峰上是没有活物的,那么这莫名其妙窜出来的买菜小厮是活的伐?看着也不像是鬼呀!

半盏茶之后,不管是好奇还是不服气地打算去砸人“烟雨楼”的招牌,反正在场的大多都屁颠屁颠地跟着白书楠他俩一起爬上了凌云峰!

等到众人真的爬上了凌云峰才发现那通天石阶也就是在下面看着陡,真爬完了也就这样,而且,对于脚力极好的人而言百十来米的也能叫“峰”?这不就一小土丘嘛!

再放眼山上这一片苍翠,有花有鸟的,这地方的风景还真不赖哟~换句话说,能养出买菜小厮那种天真烂漫的性子,这地方会是什么魔鬼洞府?原来,还真是凌云城的老人们误人子弟了!

话分两头,话说白书楠提着菜篮子站在了“烟雨楼”前,没错,这一会儿功夫他已经和那小厮混熟了,为了骗到个“旷世奇才”回去,他“老人家”更是很识相地主动抢过了菜篮子!可是,让他“挎”着却是实在做不到的,所以他也就勉强提着菜篮子啦!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盯着“烟雨楼”的牌匾发呆……


评论(3)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