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5-受不起

风泠在厢房里坐立难安,罹渊看着阿泠这副丢了魂的模样就格外来气,直到白书楠真的出现在了厢房前,罹渊叹了一口气,狠狠刮了白书楠一记眼刀,然后关上门,默默退了出去——父子相认,抱头痛哭的场面他看不下去,万一忍不住上去踹了白书楠两脚可就不好了~

风泠看着两眼泛红的白书楠,一声“爹”险些就要喊出来了!结果对面的白书楠突然两腿一软,朝人结结实实地跪了下来!

风泠一怔,同时倒吸了两口气,那一瞬间,他只觉得头皮发麻:父亲大人行的这个礼也太重了些吧!不怕阿泠遭天谴的?

然而,风泠皱在一起的眉毛还没来得及松开半分,随着白书楠“咚咚”两声叩首,他的眉毛算是彻底挤在一起了……

“阿泠,我晓得你是世外高人,我只求你能救救我年迈的父亲!”白书楠说得很是伤情,“父亲中年丧妻,独力撑起白家,而后又一手拉扯着我们兄弟二人长大,很是不易!求你,救救他!”

风泠抽了抽嘴角,眼下情形与他预料的完全不同,这时候提什么父子相认明显不合适,可说到底他已经默认了彼此的关系,那么委实没有让父亲跪儿子的道理。

于是,风泠目光闪躲着去扶白书楠,顺便尽量稳住了声音道:“我,我受不起您的大礼,您先起来!”

怎料白书楠死倔死倔的,硬是要给风泠来一个“你不答应我不起来”!

风泠面上一僵,他总不至于也给人跪下来一个“你不起来我也不起来”吧?这不耍赖嘛!

咬了咬后槽牙,风泠背过了身去,默默安慰自己看不见就肯定不会被雷劈,然后叹了一口气,道:“救病难救命。”也就是说,他阿翁已经病入膏肓了,喂下续魂水也已是他作为医者能做的极限。

白书楠怎会不明白风泠的意思?可他偏要自欺欺人:“不,不会的!他们说你开的药方很独特,很多医者都自叹不如……”

话未说完,风泠忍不住打断:“您也看过那张药方了,是吗?”

白书楠点了点头,然后有些不解地看向向了风泠,道:“不传之秘吗?抱歉,我只是……”信不过一个从天而降的小孩子,想确认一下而已。

风泠面上一怔,原来真的没认出来呢!他暗暗攥紧了拳头,逼迫自己不再妄想什么父慈子孝,也不再去想阿娘曾经说过的话,他忍着即将掉下来的眼泪,幽幽地转过身来,对上白书楠的双眸,道:“阿泠当真救不了,除非……”

这一次是风泠的话还没说完就让白书楠抢了过去,“可以!不论是什么代价我都可以承受!”白书楠坚定地看向了风泠,他心想早知道跪上一跪就可以救老爹一条命,他肯定早就跪了!

然而,白书楠并未发现,风泠说出那一声“好”的时候整个人都像是着了凉似的直颤,他也并不会想到所谓代价竟是“以命换命”!


评论(10)
热度(56)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