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12-移花接木

那一日,罹渊背着昏迷不醒的风泠,沿着最陡的山崖用最不引人注目的方式悄悄回到了烟雨楼。

那一日,罹渊在柳迟的门外叩了整整一百三十三个响头,终于等到了柳迟出手相助——“以命换命”的方法太过凶险,罹渊没有把握做到像阿泠那样,更何况,他赌得起,阿泠怕是也等不起了!

那一日,险些被放干了血的罹渊撑着最后一口气,说出来的只是一句:“柳叔,千万不要告诉阿泠救他的人是谁。”

……

罹渊以为柳叔不说风泠便不会晓得,他以为自己死了之后骨灰一定会按照惯例撒进烟雨楼的药圃,然后渣都不剩的阿渊一定很快就会被大家忘记的!

可是,他并没有想到柳叔的医术足够好,好到换完血的两个人都可以活下来;他也没想到阿泠的医术同样很好,只不过抬手拍了拍胸口就可以马上意识到自己身体的变化;他更没想到柳叔只不过一个眼神,阿泠就立马明白了!

烟雨楼秘法“移花接木”:救人者先用内力护住被救者的心脉,然后再用源源不断的内力打通被救者浑身的经脉,最后“以血换血”,以命换命。

之前,风泠被人生生封住了全身的经络,好不容易在当上烟雨楼主之后疏通了几条,本也是年寿难永的,怎料遇上了白君越那一摊子事,以命换命,不过是早一些去见娘亲罢了!

怎料阿渊横插了一杠子过来,移花接木,不但续了阿泠的命,还把那一身内力统统给了阿泠,那么他自己呢?

风泠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也顾不上如何适应这具充满力量的身体了,他一路连跑带跳地飘到了罹渊的屋子!不出所料,阿渊果然静静地躺在了那里!

风泠知道阿渊这一次肯定凶多吉少了,可是,他不明白阿渊为何要这般傻!不但以全身精血相赠,还传了他毕生的内力!换句话说,阿渊打从一开始就完全没给自己留半分活路!

“笨阿渊,你不晓得烟雨楼不养闲人的么?”风泠半跪在罹渊的身前,含着泪半是心疼半是埋怨道:“你若死了便是要背弃当日对我许下的承诺!说好无论怎样总会陪着我的呢?你若是被人做成了护田的药粉,我还要去哪里寻你?”

“阿渊,你是不是打定了主意日后不再见我?把自己折腾成这样,那么丑的你叫我怎么认得出来?”风泠盯着罹渊的脸,两行眼泪终是再也憋不住了!

“傻阿渊,你再不醒我就要把这一身精血还你啦!”

“阿渊,我不想你死!不准你死!我是烟雨楼主,我说的话你也不听了吗?”

“阿渊!”风泠握着罹渊苍白冰凉的手,埋着头低声地呜咽着,“我要怎么救你!我可以救你的,一定可以……对了,柳叔!柳叔一定能救你!”

说着,风泠红着眼睛转身就想去求柳迟来救人,怎料柳迟早早守在了房外,见人打开门出来,他一撩衣摆,端端正正地跪了下来,然后一脸冷漠,道:“泠主子,救您是我等的本分,哪怕那一日柳迟不在您也绝对会见到今日的太阳!可您也得清楚一点,天命不可违,总有人会付出代价的!老奴言尽于此,劝您莫再折腾了。”

风泠吸溜了两声,终究无力反驳——“以命换命”已是烟雨楼的禁术,阿渊求的“移花接木”更是柳叔可以做到的极限,他实在不该再为难柳叔的,再逼下去不少人都要因为自己的莽撞而用命来谢罪了!

换句话说,对于烟雨楼而言,牺牲一个阿渊已是最好的结果,而这一点怕是阿渊早就想好了……


评论(6)
热度(40)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