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湘萘

群号:243224556

【念念不忘】75-软硬兼施

见阿爹总算是昏昏沉沉地晕了过去,白中川这才捞起了榻上早已准备好的月白中单,他草草地披在了身上,然后不出所料地听到了头顶上方传来一阵轻响,接着只觉耳边刮过一阵微风,下一刻肩头竟然已经多了一件毛皮大氅!

“沐儿的武功真是精进了不少。”白中川温柔地转过头来,他身边站着的可不就是在屋顶上喝了良久西北风的雪沐!

原来,早在白书楠孤身闯入地下的暗室时雪沐便已经回到了厢房,只是碍于白中川所说的心甘情愿以及请她一定要忍耐,她这才耐着性子守在了屋顶上!若非公爹昏睡,她恐怕还是不会现身的!

p.s.原话:“今日之事全然是我心甘情愿,无论发生什么均与父亲无关,你若看不过眼也请一定要忍耐。”

然而,真当她轻飘飘地落到了厢房里,亲眼看见她心心念念的夫君被人折腾成这么一副憔悴的模样,所有理所当然的体谅便统统消失了!

什么“心甘情愿”!她才不管夫君是不是犯傻呢,只要有人让夫君受了伤她就恨不得把那人剁了当肥料!如是想着,雪沐的眼底幽幽地划过了一丝残忍的杀意……

“沐儿!”白中川自然也是猜到了媳妇儿心中所想,但他不能让沐儿同阿爹动手哇,若是阿爹因此陷入危难,他怕是万死也难赎其咎了!

更何况他做了那么多不过就是为了今日,若沐儿一时忍不住坏了他所有的计划那才真叫功败垂成呢!于是乎,白中川冷着脸再次同媳妇儿强调道:“沐儿,今日之事全然是我心甘情愿,更何况这些不伤筋骨的红伤于我而言根本算不得什么。我知你今日定然看不过眼,可这些并不该记在阿爹头上!沐儿,你总该体谅一下阿爹的处境,或者体谅体谅我的心意?我以为你应当是明白我的!”

一时情急,白中川难免说了些重话!虽然成功制止了媳妇儿为他出头的打算,但一向要强的沐儿却是被他几句话说红了眼眶!这时候可不得说几句软话好好哄哄?

如是想着,白中川温柔地捧起了雪沐的脸,一边给人擦眼泪,一边安慰道:“我真的不碍事。”

怎料这不说还好,一说雪沐反倒哭得更狠了!白中川无奈之下只好更加耐心地哄道:“沐儿,阿爹对我动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沐儿何必哭成这样?你想想,若是日后术儿调皮了,你还能哭着不让我动手?”说着,他刮了刮媳妇儿的鼻子,故意羞她:“都是当娘的人了,还这么哭鼻子,羞不羞?”

这一次雪沐果然破涕为笑,她反过来羞白中川道:“都是当爹的人了,还让你阿爹动了家法,日后定要说与术儿听,看你羞不羞!”

“好啊!”白中川嗔怒着看向了哄好的媳妇儿,心情大好地威胁道:“沐儿如今都敢要挟我了,今日定要好好振振夫纲!”

“无赖~”雪沐娇羞一笑,然后把人往白书楠那儿一推,道:“做你的正事吧!”

白中川勾了勾嘴角,那些重话里有一句他说得并没有错,这世上最明白他的人莫过于沐儿!他要为阿爹治脑伤,她便不问缘由地陪他演戏,为他整理厢房,从无怨言!如今终于到了最后关头,纵然她心里有气可终究还是选择了成全他的心意!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评论(6)
热度(38)

© 陌湘萘 | Powered by LOFTER